close

萬名大學生說新疆

【編者按】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 萬名大學生說新疆 是2017新疆 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 的一項重要內容。活動自開展以來,聯動疆內外71所高校師生積極參與,引起社會強烈反響,全國各地網民齊聲共鳴,點贊新疆。活動現已進入 大學生暑期返鄉說新疆 環節,我們將根據各地情況推出系列優秀稿件,以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,反映新疆籍學生返鄉的心聲,傳播新疆正能量,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。

華僑大學左日古麗 吐魯洪

左日古麗 吐魯洪

2009年,我考上瞭夢寐以求的內高班,去杭州師范大學附屬中學求學。2013年,我沒有辜負傢人和老師的希望,考上瞭華僑大學。可這個消息對於我來說既是好消息又是壞消息,好的收購餐飲設備是我終於圓瞭大學夢,但近7000元的學費對於我的傢庭來說無疑是一個天文數字。

黨和政府對我們的幫助總是那麼無微不至。昌吉州的人大代表阿西木叔叔來我們村調研時,得知我考取瞭內地的大學,也瞭解瞭我傢的經濟情況等,阿西木叔叔來到我傢,叫來正在地裡幹活的爸爸,親手交給他5000元錢,作為我的部分學費。吉木薩爾縣和老臺鄉政府也給予瞭我很大的幫助,先後兩次給我送來瞭12000元的助學金。我可以安心地去上大學瞭。

然而不幸的事情總是在你感到幸福和滿足的時候悄然而至。去年4月底,我得知媽媽得瞭癌癥晚期,半夜聽到這個消息,我哭啞瞭嗓子,我想問老天,為什麼就不能讓幸福和快樂的日子伴著我和媽媽度過啊!

我快速向學校請好假回到烏魯木齊看望媽媽,在醫院陪瞭媽媽3天,可是媽媽擔心我的學習,堅持讓我盡快返校準備即將來臨的期末考試。為瞭讓媽媽放心,我回到瞭學校。

隨後得知媽媽病情惡化,我在幾乎崩潰的情況下,很快辦完學校的緩考手續,回到媽媽身邊。

然而3天後,媽媽還是帶著對我和全傢人的牽掛,永遠地離開瞭我們。我失去瞭最溫暖的依靠。

在媽媽病情惡化的那段時間,我們一傢得到瞭社會各界的關心和照顧,我傢所在蘆草嘴子村的村民們湊瞭好幾千塊錢資助我們,雖然媽媽最終走瞭,但是這人間真情會永遠留在我心裡。

縣、鄉領導得知我傢的特殊情況後,在我返校前又給我送來瞭3000元的助學金,返校後學校也給瞭我很多幫助。

不久,我傢與昌吉州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王瑛結為親戚,王阿姨經常去我傢,每次都帶去慰問金和生活用品,幫助我傢人的生活和我的學習,她給我的關愛,就像媽媽對我的疼愛一樣,從那時起,我叫她 王媽媽 。雖然 王媽媽 平時工作很繁忙,但時常詢問我爸爸的身體和傢裡的情況。爸爸因為糖尿病和頸椎病住院治療瞭幾次, 王媽媽 和幾位縣、鄉領導一起去看望爸爸,還鼓勵爸爸從悲痛中走出來,積極配合治療。領導的關心和幫助,周圍人們的熱心使得我們傢從困境中走出來。

這些經歷,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我們享受著黨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,體味著人與人之間的那份真情,感受著 民族團結一傢二手設備收購親 帶來的春天般的溫暖。

左日古麗 吐魯洪和同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學們。

今年畢業回到傢鄉,看到瞭傢鄉的很多變化,村裡的民風越來越好,團結的氛圍越來越濃瞭,村村通的柏油路越修越寬,路燈照亮瞭我們出行的道路。村民們都住上瞭安居富民房,過上瞭好日子。今年暑假,吉木薩爾縣委書記郝擁軍與鄉裡的領導又一次來看望我們一傢,他告訴我,一定要好好工作,為新疆的民族團結和經濟建設做貢獻。

左日古麗 吐魯洪和同學們在海邊。

作為在內地求學八年的普通農民傢走出的少數民族學子,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,我一定立場堅定、態度明確堅決地反對民族分裂,從思想上築起反分裂的鋼鐵長城,為建設平等、團結、互助、和諧的民族關系貢獻力量。同時,向幫助過我的人們學習,我也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k246k8c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